动态播报

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动态播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2日

  1月11日上午,我校举行2019年首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张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副校长陶晓华,副校长王耀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继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家红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谷晓红书记主持。

  

  会上,谷晓红书记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原文,以及《“数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家解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靳琦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大事记回顾,回忆了学校40年来振作奋起、砥砺前行、腾飞跨越、争创一流的奋进征程。忆往昔岁月峥嵘,再跨越任重道远。历史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记忆,更是继续前行的动力。大家边看边议,讨论热烈,内心充满激情。

  

  谷书记说,40年来,我们既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见证者受益者,也是积极参与者。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建设发展,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北京中医药大学也伴随着国家发展,实现了一次次的历史性跨越。回顾过去我们激情满满,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

  学习过程中,徐安龙校长说,改革开放40年党领导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事业。这40年间,北京中医药大学在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做了很多开辟先河的工作。我们要做好历史资料的整理和挖掘工作,总结和梳理学校建设发展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向社会讲述北中医40年建设发展的好故事,传播祖国中医药事业的好声音。

  通过此次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贯彻好。学习开始前,谷书记总结了2018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整体情况,并对2019年学习计划进行了部署。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