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动态播报

我校举行2017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2日

       4月28日,我校举行了2017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校长徐安龙,副校长谷晓红,校党委副书记靳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雯华,组织部部长曾凤,宣传部部长范璐、副部长肖连宇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徐安龙校长主持。

  本次学习会上,王伟副校长作了《坚持科教融合,以一流的科研支撑高质量高等教育》专题报告。王副校长围绕“支撑人才培养是研究型大学科技工作的内在要求、中医药院校科教融合的现状与问题、以学科为基本单元促进科教融合”三个方面展开精彩生动的论述,并结合我校学科建设的现状,进行了具体剖析和深层探讨。

  随后,与会领导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学习切合实际,紧扣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校学科建设亟需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在未来的学科建设工作中,应科学分配学科管理的权责利,对不同学科突出分层推进、实行分类指导,推进学科间的交叉创新,进一步激活基层学术组织的活力,推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

  最后,徐校长强调,学科是高等学校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核心载体,必须转变学科建设观念,合理分配“人财物”,进一步明确“责权利”,分批分期推进我校高峰学科、高原学科和特色培育学科的学科建设。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认真听取学术委员会和专家骨干的意见,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以学科建设统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等工作,以学科建设引领学校发展和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

  (文:宣传部/图: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