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动态播报

中药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之—— 信仰、忠诚、奉献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9日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2016年11月4日中药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之——党员的“信仰、忠诚、奉献”,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约200余人参加了学习。讲座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冯留建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进行深入解读,中药学院艾路副书记主持。

  2016.11.8-两学一做-1.jpg

  

  首先冯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客观、深刻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从一个梦想(即中国梦)、两个立足点、三严三实、四个全面等方面,高度精炼地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

  冯教授针以解读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契机,指出《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五大特点,是对党员干部的最基本的要求,是任何党员干部不能触碰的底线。在此基础上,冯教授提出了三个问题: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信仰共产主义?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忠诚?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奉献?冯教授结合理论知识和精彩案例为大家详细解答了以上三个问题,利用我党的先进典型,向大家论证了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号召大家都要做一个有信仰、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好党员。

  1478570885404017896.jpg

  

  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听讲并做学习笔记,大家表示将以“两学一做”专题讲座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践行党组织对党员的各项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撰稿:李茹  摄影:乔润鑫  审稿:艾路

  中药学院

  2016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