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动态播报

我校举行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党委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8日

      10月26日,我校举行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党委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谷晓红,校党委副书记靳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以及组织部部长曾凤,宣传部部长董玲,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小勇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吴建伟书记主持。

 

    本次学习会上,谷晓红副校长作了《论健康福祉与中医药发展的形势与思考》专题报告。谷晓红副校长从健康福祉的内涵出发,结合当今社会面临的多种健康问题和国家提出的健康福祉战略,既深刻全面又生动精彩地阐述了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将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利好机遇。

   随后,与会领导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学习,切合实际,紧扣国家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随着国家经济水平的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和健康福祉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盼,作为中医药教育高等学府,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正面临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的重大挑战,同时也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黄金发展期。

    最后,吴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强国梦”,其基础应是全民的健康梦,全民健康与国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但目前与健康相关的产业、产品和服务远未达到理想标准。作为从事健康教育的工作者,我们应该认真思考中医药在“健康中国”建设中该如何发挥作用。首先,从健康产业的角度来说,我校应该推出具有自身特点的健康产品、造福人民群众;其次,从贡献社会的角度来说,我校可尝试开设《健康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定期面向社会开展讲座,使百姓了解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第三,从健康教育的角度来说,我校应为社会培养符合时代发展的健康人才,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我们要抓住机遇、树立信心、传承创新,使中医药成为造福百姓健康、复兴中华民族的重要力量。

    (文:宣传部/图: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