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动态播报

基建处党支部前往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2日

  20日,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北京军区空军某师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观摩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实战训练,学习人民空军作战训练精神,与空军指战员开展党建交流,巩固提升“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转化为促进基建工作扎实开展的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

  

  图片4.jpg

  该部队负责同志对我处职工党员的来访表示欢迎,首先邀请大家观看了记录八一飞行表演队发展历程的纪录片,并向大家介绍了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和发展的光荣历史。基建处党员同志们在荣誉展览室认真倾听了工作人员关于人民空军飞行训练的讲解,详细了解了八一飞行表演队代表国家形象的职责、使命和荣誉。展室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记载着八一飞行队表演队全体指战员刻苦训练、出色完成任务的飞行轨迹,将参观人员的思绪引向了一幕幕风云激荡、催人奋进的峥嵘岁月。

  图片3.jpg

  在展室外的红旗墙上镌刻着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在闫振凡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现场氛围庄严凝重、声音高亢洪亮。闫振凡处长谈到:“我们基建处全体党员要学习人民空军‘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担当精神,将‘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这一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带到了学校的实际工作中,将‘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不辱使命’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校区建设事业当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今天基建处全体党员干部走访军营、重温誓词,就是要进一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实现‘强国梦、强校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2.jpg

  随后,全体同志现场观摩了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训练,并与该部队官兵就基层党支部建设进行了交流。

  图片1.png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于1962年1月25日,被誉为“奉行国家大礼”的中国“蓝天仪仗队”,这张全新的国家“名片”承载着弘扬空天文化、展示大国空军形象的使命。特技飞行是勇气与智慧的完美结合,显示的是飞行员追求卓越、密切协作的品质和精神,这种精神正是一个大国、一个民族屹立世界之林的强大支柱,这种精神也是激励我处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才智的力量源泉。

  

  (基建处党支部/撰稿人:刘怡桐/审稿人:闫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