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动态播报

我校举办党员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3日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7月7日至7月8日,我校举办党员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全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作了动员讲话。吴书记说,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通过此次培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引领,更好地领会“两学一做”的深层内涵,把握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质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学习,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感,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动力,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真正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徐安龙校长作了题为《一个共产党员改革的担当与责任》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严守纪律、廉洁奉公、道德情操五个方面,解读了应该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理想,并结合自身实际,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有担当意识与责任意识。

  靳琦副书记作了《严于律己,遵守纪律和规矩》专题辅导报告。靳书记结合中央和上级要求,以及我校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为大家阐述了新时期新形势下严格干部管理的要求,梳理了我校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慎明作了《当前意识形态与相关问题思考——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体会》的专题报告,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国际国内形势、现阶段面临的问题以及应对的策略。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概括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实践指南。

  北京市委党校刘汉峰教授作了《学党章,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专题报告,系统梳理了党章形成与发展的基本历程。他指出,党章不仅是党的根本大法,还是破解和衡量政党是否成功的“密码”。党章是对“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诠释,是对党内治理法规的权威规范,是立党之本、行动之规、借鉴之境、执纪之尺、护党之宝。

  中共中央党校张希贤教授作了《落实两项法规,加强纪律修养》的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依规治党的法治地位与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要求,系统阐述了如何在管党治党、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实践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不断推进党的建设等内容。

  培训过程中,安排了音像教学和分组学习,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学校对干部的要求、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岗位,围绕党员领导干部怎样带头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如何做一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处级干部,以及今后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专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表示,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备感自豪,更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将继续坚定信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人类健康事业奉献力量。

  在结业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做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培训既是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党校按照校党委《党建30条》要求,为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素养专门安排的一次重要培训。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达到了让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加深领悟,加强修养、锻炼党性,提高素质、提升境界的目的。靳书记强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联系起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特别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和学校新一个甲子起步之年,展现新的更大的活力。

  (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