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动态播报

我校举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3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月27日至5月29日,我校举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各单位党办主任、党务秘书,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80余人参加培训。

  

  1464575851792070532.jpg

  

  培训班由党委副书记靳琦主持。靳书记说,这次培训既是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成部分,也是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素养,增强自身素质的一次重要培训。他要求大家严格执行培训纪律,集中精力完成学习任务,为开展好支部的学习打好基础,为全体党员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组织好本单位、本支部的学习教育。

  

  1464575886713023572.jpg

  

  党委书记吴建伟作了动员讲话。吴书记说,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帮助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更好地领会“两学一做”的深层内涵,把握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质要求,帮助党员干部多学习多掌握,提高大家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吴书记对广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学习,做好表率,组织领导好全体党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基层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焕发新的活力。

  培训班上,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荫院长作了《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的辅导报告,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反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党章是党员言行标准,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党章是从严治党明镜,所有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作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核心要义》的辅导报告,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以及习近平讲话的特点,提出了“四个全面”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最新理论概括;坚定理想信念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特点。

  北京市教育纪工委谢金松处长作了关于《学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的辅导报告,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修改的背景、过程、原则和主要内容。

  王伟副校长为大家作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解读》,解读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的依据及设计、规划的体系、规划的主要内容,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提出了“十三五”期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明了“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

  

  1464576231938020850.jpg

  

  培训还安排了分组学习和音像教学,学员们围绕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在结业仪式上,靳琦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说,为期两天半的培训内容丰富,达到了让广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先学先悟、先行一步、加强修养、锻炼党性、提高素质、提升境界的目的。靳书记强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讨论QQ截图20160530102154.jpg

  

  

  组织部(党校)

  2016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