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在线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为2020级博士研究生新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9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为2020级博士研究生新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导论,主题为 “民族之复兴、岐黄之传承、我辈之使命”。现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王良滨主持。

  谷晓红书记的讲授围绕“我们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是新时代引领”“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医事业、学校发展、自我成长紧密结合”四个主题,既有对国家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悟,又有对中医药理论和文化的系统阐述。她希望2020级博士新生们能够抓住中医药事业发展这一大好机遇,掌握扎实的理论功底,积极进行临床实践,成为拥有“大气、底气、文气、灵气”“志存高远、四气兼备”的北中医人!

  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的400多名博士新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共同参加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在课下就如何讲好思政课和谷晓红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整场课程持续3个多小时,内容详实、例证丰富、融贯古今、汇通中西。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教育,备受启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