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在线

徐安龙校长赴军训基地慰问并为2019级本科新生讲授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9月15日晚,我校校长徐安龙来到2019级本科生军训基地,亲切慰问2019级军训团全体参训师生和承训官兵,并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为全体本科新生讲授党课。军训团政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李玮,学工部副部长李维峰、艾华和基地领导陪同,2019级军训团全体参训师生一起聆听了这堂精彩的党课。

  徐安龙校长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主题,从“建立新中国,中华民族站起来了”“建设新时期,中华民族富起来了”“走进新时代,中华民族强起来了”三个方面,为2019级全体新生授课。

  在“建立新中国”篇章中,徐校长通过再现“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红军长征”及“解放战争”等革命的峥嵘岁月,带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道路,描绘了伟大祖国历尽沧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立新中国的艰难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获取胜利的根本原因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仰,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坚强决心。

  在“建设新时期”、“走进新时代”篇章中,徐校长通过讲述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在城市建设方面的快速发展、对世界经济的巨大贡献、科研领域的不断突破、扶贫攻坚的显著成效、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以及促成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担当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和光辉业绩,为大家勾勒出一幅大国崛起、气势磅礴的画卷。他还将自己的亲身经历融入党课,结合自身留学期间的所见所闻,将自己在求学、求知路上的一片爱国之心和盘托出,令在场的2019级新生深受鼓舞。徐校长勉励各位学子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要珍惜和平年代,怀揣伟大梦想,努力学习,提升创造力,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徐校长的党课例证丰富、史料详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现场同学们深受启发和鼓舞,师生互动频繁,掌声不断。

  2019级针灸推拿五年制的魏嘉碧同学说,“徐校长留美学习后毅然归国的爱国精神令自己深受感动,自己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2019级中医学实验班郝思岚同学说,“校长的党课不仅激励我们要努力学习、在专业知识和科研领域不断探索,更是鼓励了我们要有信心去把我们的社会和国家建设得更好,为了中医梦、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党课前,徐安龙校长还慰问了担任军训团教导员的辅导员老师们,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鼓励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充分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在日常与学生的接触中去渗透爱国主义思想,增强学生保卫国家、服务社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随后,徐校长一行还检查了军营学生宿舍,前往医务室看望生病就医的学生、慰问医护人员,并观看了学生的手绘画展,对医务人员的辛苦奉献表示感谢,对学生画展中展现出的感恩主题及内容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