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在线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姜苗给学生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4日

  4月10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姜苗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层报告厅,为参加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党课的同学们上了一堂以“浅谈医学生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1555032666647018908.jpg

  姜苗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医务工作者到如今成为一名管理者的成长历程。同时从“大学生将面对怎样的压力”和“我国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现状”的视角出发,带领大家深入地了解了我国医学专业发展的概况;勉励大家要明确医学生的初心与使命,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学、学什么、怎么学;要有责任、有担当,立志未来要做医术精良的“大医”、品德高尚的“良医”。随后,姜苗书记引用古典名句,又结合实际,启迪学生,作为一名医学生要掌握四种技能与习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摆脱小格局,胸怀大格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勇于将想法付诸行动、“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要锻炼强健的身心、“腹有诗书气自华”——要锻炼良好的沟通、表达和写作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高水平的中医药人才。

  1555032504231026367.jpg

  本次党课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对目前学业及未来职业生涯的认识,明确了一名医学生应具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启迪学生牢记初心和使命,勇敢地磨练自己,做有格局、有情怀、有本领的医务工作者。

  

  (撰稿人:赵璐,王利 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