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在线

护理学院2018年学生党课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0日

   11月,护理学院开展2018年学生党课。本次党课旨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加深其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参与本次党课的学生覆盖本科生与研究生,共计103人。开课前,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想老师为同学们明确的此次党课的教学计划及要求,明确规定了纪律、考核、结业等制度,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党课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本次党课历时四周,共分为3节理论培训及1节结业考核,邀请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超、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辉、马克思主义学院万宗凤教授授课。

  王超老师以“入党材料的书写”及“党的群众路线回顾”为主题,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入党材料的正确书写以及从党成立初期至今的群众路线的演变过程,引导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党的群众路线的正确性以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辉老师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的北中医青年”为题,首先介绍了十九大基本情况,引导同学们从自己生活出发,深刻解读十九大新精神,进而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积极提高自身本领,勇挑时代责任,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眼界、敢于创新实践的新时代北中医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万宗凤教授以“改革开放40周年的回顾与深化经济改革的思考”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改革开放至今40年的历史。通过事件回顾,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观点,引导同学们主动投身于当今改革开放的道路,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经过三节党课培训后,护理学院组织同学们进行结业考试,考试过程中,各位同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至此,护理学院2018年秋季学生党课圆满结束。

  

                                                 图片1.png

  

  本次党课从党的章程、党的历史、改革开放回顾及十九大的解读等多角度多方位地帮助同学们从思想上加深对党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撰稿单位:护理学院    摄影人:焦萌    撰稿人:米思奇 李想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