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在线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新时代内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为后勤党总支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6日

  2017年12月8日上午,在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圆桌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为后勤党总支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报告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新时代内涵”。后勤处各中心主任、副主任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专题报告由后勤党总支书记梁军主持。

  翟双庆副校长从十九大的重要性,对新时代的理解,新时代应考虑的新问题,世界视角的中国现状,现在社会的主要矛盾的转化几个方面的讲解、剖析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内涵和精髓。

  翟双庆副校长讲到,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转折点之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党、国家行为指南的大会。中国人由七大确定毛泽东思想理论为纲领。让中国人站起来;到十二大确定邓小平思想理论为纲领,让中国人富起来;到今天的十九大确定习近平思想理论为纲领,让中国人强起来。

  现在是全面小康的决胜阶段,也是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开始时期。中国共产党成立即将面临第二个百年的党代表大会。这是多个转折中的重点转折。对世界而言,社会主义并非只是理想化的。结合中国特色进行社会科学主义建设,中国方案将成为世界范本。

  翟双庆副校长强调,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从学校实际出发,从后勤服务中做到以身作责,感染和影响学生做人、做事的正确态度、方法,尽到服务育人的责任。

  翟双庆副校长的专题党课使后勤党总支全体人员从国家的发展到学校后勤的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为今后的工作方向起到了引导作用,进一步的明确我们后勤应承担责任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1712121629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