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在线

党校办、校友会党支部书记王家红深入中医学院学生一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7日

     10月11日,党校办和校友会党支部书记、党校办副主任王家红深入中医学院学生一支部开展题为“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学生党员”的主题党课活动。中医学院学生一支部书记高鹏和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012170653.jpg

      王老师在讲授中首先详细讲述了“四讲四有”内在本质,她讲到:“讲政治、有信念是爱党之源;讲规矩、有纪律是护党之要;讲道德、有品行是兴党之本;讲奉献、有作为是为党之基。”其次,王老师用生动的事例向我们详细阐述了“四讲四有”的内涵,通过党的13名“一大”代表截然不同的人生归宿,阐释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通过黄克功与张灵甫事例的对比,及两者背后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截然不同的处理方式,阐释了讲规矩、有纪律的重要性;通过讲述邓稼先、谷文昌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深深感知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老师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向我们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同时向我们提出勉励和新的要求。最后,王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她讲到:“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当做到,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学习分析问题;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王老师向支部党员提出期望并共勉:“希望各位青年党员,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坚定执着,创造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美好人生。”广大党员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活动,强化了自身的党纪党规意识,加强了自身的党员责任意识,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定要认真反思,践行宗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微信图片_20171012170643.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董慧静,高鹏  摄影人:刘虹伶  审稿人: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