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在线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在军训基地为2017级新生讲授第一堂党课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3日

       9月15日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以“志存高远 圆梦杏林”为题,在军训基地为参训新生开讲第一堂党课。2017级军训团全体参训师生参加,活动由学工部杜伟部长主持。

       谷晓红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与变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讲述了学校历史名人故事,阐述了学校的发展状况,解读了学校的精神内涵。她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是全国最早创办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也是最早开创中医国际化教育的高等中医药院校。多年来,学校搭建了多样化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了多维度的育人平台,学校培养的专业人才为推动我国社会发展、中医药事业走向国际化作出了重要贡献。谷书记还为我们解读了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内涵,即: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谷书记强调,目前学校建设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也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两个一百年”、“中国梦”宏伟目标的实现需要健康中国,需要我们中医人的智慧与付出。她勉励同学们要抓住这一重要的历史机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勤于思考、刻苦学习,多读经典,做好传承与创新;敬爱师友、心怀感恩;志存高远,四气兼备。鼓励同学们要永远保持中医药人的自信,博极医源、精勤不倦,以大医之志、精诚之心,求学济世,承担起打造人类健康事业共同体的重要使命。

       谷书记的党课生动幽默、深入浅出、饱含深情,通过与同学们分享北中医的历史故事,引导学生知校爱校荣校,锻造谦虚谨慎的优良品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谷书记指出,军训是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希望同学们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预祝大家在学校度过的第一个国庆节、中秋节快乐!

       谷书记师长般的谆谆教诲和慈母般的殷切期盼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和鼓舞,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大家听后纷纷表示意犹未尽,立志要发奋学习、逐梦前行,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振兴和发展贡献力量!

 

1505707320564006588.png

1505707326026055210.png

图/文:2017级军训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