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在线

第三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2日

  2016年10月13日,我校党校举办了第三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各学院的近一百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超主持。他就此次培训的意义、内容、方式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王超部长作了题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专题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切实从思想上入党;二是发展党员的方针、原则与程序;三是大学生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表现。王部长就发展党员的原则和程序作了详细的解说,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发展党员的严肃性和规范性。王部长说,端正入党动机的核心在于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以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奉献的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塑造良好的党员形象,去影响和团结周围的同学,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为党旗争辉。王部长的报告融入了大量典型的历史和现实实例,并辅之以图片和视频资料,使同学们对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于每年春秋季各开展一期,以专题讲座、视频教学、学习考察、研讨交流、自学自修为主,每期历时一个月,集中培训时间24学时,学员经考试合格后方可结业。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是学校党校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保证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自去年11月以来,我校党校已经成功举办了两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示范培训班,有近两百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1.jpg

  

  

  党委组织部

  2016年10月13日

  (撰稿人:罗月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