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在线

我校第四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在良乡校区开展集中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2日

  4月15日,我校第四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活动在良乡校区举办。第四期研究生党骨班全体学员、研究生助管和往届党骨班优秀学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党骨班学员抵达良乡校区后,首先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良乡校区教学楼讨论教室进行思辨讨论会。同学们围绕如何利用新媒体更好的开展研究生思想引领工作、新时期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成长成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在新时期,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该在各个方面都起到带头作用,更好的服务同学。讨论会上,大家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学生工作经验、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学习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在分组讨论结束后,三个小组回到报告厅,分别派出代表对本小组的讨论结果进行了总结汇报。本次思辨讨论会在每个讨论小组中,均有一名研工部老师和一名往届党骨班优秀学员代表参加,为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研究生党员骨干们搭建了一个开放融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中午12点,党骨班学员在良乡校区食堂用餐结束后,回到教学楼报告厅,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学员们认真观影,被影片中以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所感动的同时,也牢固树立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良好作风和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下午2点,党骨班全体学员集体参观了良乡校区。大部分研究生党骨班同学都是第一次踏上良乡校区的校园,对于我校良乡校区智慧化、人文化、生态化的节约型校园建设,同学们纷纷赞叹不已,对即将到来的六十周年校庆充满了期望,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下午3点,党骨班学员在良乡校区体育场进行了集体素质拓展活动。通过集体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刻理解了团队的重要性,明白了好的团队要目标一致、明确分工、合理统筹,以及注意细节、学会倾听等道理。提升了党员骨干思考问题及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其勇于奉献及建立信赖的意识。

  本次研究生党骨班集中培训活动是我校第四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集中培训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思辨讨论会、红色电影观影、户外素质拓展等活动的开展,发挥研究生党员主观能动性,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在活动中提升研究生党员骨干的综合素质。

  

  

  

  

  

  

  

  

  (研究生工作部;撰稿人:谭曦;审稿人:韩振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