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在线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为我校第四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2日

  4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在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为我校第四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做“新时期青年成长成才之路”的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主持,第四期研究生党骨班全体50名学员、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和来自研工部、组织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各学院的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共约120人参加。

  吴建伟书记在讲座中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才的论述,并分析了我们当前所处的历史时期,提出现代的青年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是一个追梦、圆梦的年代。希望青年人能够做好准备,迎接挑战,去把握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创造自己的未来。

  随后,吴书记结合我校研工部近期在全校范围内通过随机抽样调研649名研究生同学形成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综合发展状况调研报告》,深入分析了我校研究生发展特点和实际情况,为我校研究生提出几点希望,希望研究生同学们在沉稳中要追逐激情,加强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要提高抗压能力,正确调节心理不适;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要努力奋斗并持之以恒,做有追求有梦想的一代;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能够主动拓展视野,关注社会,多参加集体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

  最后,吴书记讲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我们所有的研究生同学,在这个充满历史机遇的时代,要有矢志不渝的精神和苟日新日日新的意识,做有心人、有志人,吃苦耐劳、坚持创新、有德、担责,在最好的年华积极奋斗,用自己的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脚踏实地圆自己的梦。

  本次专题讲座是我校第四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集中培训中的第一场理论学习报告。本期党骨班采用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我校50名研究生党员骨干进行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课题调研两个阶段,随后党骨班学员还将听取学校章程解读、周边安全环境与软实力建设等专题报告,并开展实地考察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党的理论、国情、管理、领导力等多方面内容的培训,提高我校研究生党员的公共管理决策、调查研究、危机应对等基本素质,发挥研究生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研究生的爱国情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德才兼备、勇挑重担的优秀青年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

  

  (研究生工作部;撰稿人:谭曦;审稿人:韩振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