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在线

我校组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赴西柏坡培训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4日

  9月19到22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落实《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校党委部署、组织了两期全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赴西柏坡培训。组织部部长曾凤、副部长王超带队,来自我校机关、各学院、各附属医院的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秘书和组织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副院长李庆安为大家作《辉煌的历史,伟大的精神》专题讲座。李院长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成熟到辉煌的历史沿革。他说,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时期有着辉煌的历史——“两个务必”产生和发展。胡锦涛总书记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提出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也已经成为新一代国家领导人的政治立场和态度。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参观时曾说:“西柏坡我来过多次,每次都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许多思考走。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学习多重温,心中会增添许多正能量。”李院长将深刻的政治理论融入典型的历史实例,穿插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生活趣事,并辅之以中共发展不同历史时期重大事件的珍贵图片和视频资料,依托生动活泼的语言风格,使全体学员对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及其深远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培训班还组织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中共中央旧址等现场教学,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以及观看《建国大业》、《走出西柏坡》红色主题影片等活动。

  按照上级要求,组织部副部长王超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他指出,新《细则》的颁布与实施,表明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质量发展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他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多交流、多思考,做好《细则》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好学校党员发展的各项工作。

  这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赴西柏坡培训教育活动,让每一个学员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大家认为毛主席提出的“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西柏坡精神,对于中国共产党巩固执政地位、走向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员们表示要继承“两个务必”的精神,戒骄戒躁,困难面前不退缩,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进取,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为实现学校全面快速发展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