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在线

机关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委员进行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4日

  11月3日至4日,机关党委于组织基层党支部委员赴西柏坡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旨在机关党委所属基层党支部换届完成后,进一步提升机关基层党支部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强化发展党员的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

  在培训班上,组织部副部长王超强调了当前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质量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的方针要求,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学校实际,就发展党员工作的每一步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党员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方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党支部委员在基层党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就党员活动开展、项目书的填写、党员信息统计、党员在线学习等日常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培训班还安排了参观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中共中央旧址、冉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等现场教学,全体人员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培训,基层党支部委员们不仅进一步熟悉了党务工作流程和细节,同时学员们纷纷表示,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提出的“两个务必”包含着对我们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党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讲话贴近人民、奋斗为了人民”。而西柏坡精神及不屈不挠、机智灵活的地道战精神使我们深受教育,更坚定了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机关党委借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旨在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支部凝聚成为有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的集体,为学校各项建设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