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在线

我校举办第二十二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27日

                                                                                          9月20日至24日,我校举办了第二十二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校本部和第三附属医院总计2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9月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继福同志作了题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的动员报告。马部长在报告中围绕什么是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组织有什么特征以及如何建立学习型组织等三个问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意义,学习型党组织的内涵和基本特征以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方法、途径。马部长最后指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建立长期规划,制定完善的制度,更需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共同努力,希望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原则,以实际工作的成效检验学习的成效,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9月20日下午校专职组织员秦炳荣同志作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做到从思想上入党》的专题报告。秦老师的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什么要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以及怎样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秦老师的报告紧密围绕十七大《党章》展开,结合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要求,指出了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思想上,行为上,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完成党的各项活动任务,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首先在思想上入党。

  9月21至23日,组织学员观看了《入党培训新教材》的录象光盘,培训教材详细介绍了党的历史、党的性质纲领等基础知识以及如何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等几个方面的知识。9月24日,党校组织了培训结业考试,每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还上交了一份党课培训小结。

  参加培训的学员都十分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提前安排了工作,专心参加培训,并认真做好笔记。通过培训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学习了党的性质纲领等基本知识,了解了新时期党员的标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学员们普遍感觉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