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研究

我校参加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暨第二十四次年会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30日

1444293152298091874.png        9月28至30日,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暨第二十四次年会在西藏藏医学院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西藏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普布次仁,西藏卫计委主任普布卓玛,以及来自全国26所高等中医药院校和民族医药院校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和论文作者等70余名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靳琦,以及组织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全面坚持从严治党,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理论与实践,全面促进高等中医药院校的改革与发展”。1444293205811042756.jpg

       会上,吴建伟书记作为研究会理事长致开幕词,总结了研究会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吴书记说,当前,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贯彻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中医药高等院校的办学实力,全面深化中医药高等院校的教育改革,全面实施依法治校,抓住国家弘扬传统文化的机遇,不断增强高等中医药院校和民族医药院校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中医药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服务的能力。

1444293311439083376.pn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在会上作了讲话,分析了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趋势,就如何全面推进中医药事业科学发展、加强高等中医药院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建议。闫树江局长说,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希望与会单位认真交流总结经验,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扎实做好中医药高等教育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他希望广大中医药院校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中医药文化事业传承者;二要加强附属医院的领导班子建设,更好的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三要紧紧围绕深化医改大局,更好地发挥专家智库的作用。

      在书记论坛中,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藏藏医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等地的八所学校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特色做法、鲜活经验、理性探索和丰硕成果。我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以《打造“以文化人”阵地,践行“厚德济生”使命》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从“打造新时期中医药文化建设的坚实基础”、“在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中践行大学使命”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在中医药文化建设发展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并表示北中医人将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吴建伟书记做大会总结发言,代表研究会向给予会议大力支持的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西藏自治区政府和区教育工委、卫计委,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以及西藏藏医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吴书记说,本次会议是在全面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批示和第23次全国高校党建会精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的背景下召开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研究会将更好地履行职能,努力为学校党建理论工作者和一线工作队伍搭建一个理论研究和工作交流的平台,助力学校全面发展,不断推进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28所高校的73篇论文,大会对获奖的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