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研究

体育部党支部参观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0日

  10月25日,体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和烈士公墓。在抗战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古北抗战的一张张地图、照片,还有当时的来往信件,以及当地政府和百姓搜集的破裂的钢盔、生锈的刺刀、弹片,深深地震撼大家的心灵。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门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在公墓前向烈士默哀。大家表示,现在的大好发展局面来之不易,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投身到教育工作和生活中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70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打响了北京抗日战争的第一枪,是长城抗战中规模最大、最为激烈的战役。此次战役持续两个多月,守军将士以寡敌众,毙伤敌方五千余人,沉重的打击了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战斗结束后,当地居民收敛中国军队阵亡将士遗体360余具,合葬于长城脚下,即“古北口战役阵亡烈士公墓”。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