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研究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参观中国铁道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0日

  11月21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学校离退休支部书记及委员来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铁道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展厅内展示了中国铁路不同历史时期各种型号的机车,其中有中国现存最早的机车,有以伟人名字命名的“毛泽东”号和“朱德”号等功勋机车,还有新中国成立后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代内燃机和电力机车,以及中国第一列高速电动车组。这些展品真实地反映了中国铁路发展的历程,是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落后到先进的历史见证。

  大家认真地倾听讲解员的讲解,看到新中国以来,我们自己研制并批量生产的火车时,大家感到十分骄傲;看到我们国家靠自己技术,研发出中国第一列高速电动车组,大家不由得赞叹我国技术实力的提升。走出中国铁道博物馆,老党员们不禁感慨:中国铁路发展得真快啊!高速电动车组已经成为展品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的发展会更加辉煌,我国的综合实力会更加强大!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