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和测评大会

  12月17日上午,我校在良乡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和测评大会。教育部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成员吴洪彪列席会议。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校本部中层干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谷晓红首先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根据中央要求,按照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的安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基础上,深入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召开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通报介绍,在会议准备阶段,学校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民主生活会上,谷晓红书记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在思想理论武装、党的政治建设、担当作为、作风建设等4个方面查找突出问题并分析了主要原因。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直面问题,认真进行检视和剖析,进行自我批评,同时又坦诚深入地开展了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交流。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充分肯定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主题教育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领导班子是一个政治坚定、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团结和谐的班子,是一个事业心责任感强、充满凝聚力战斗力的班子。

  随后,谷晓红书记通报了主题教育以来学校检视问题和整改情况。通报表示,学校党委在推动落实整改任务上,盯得紧抓得实,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领悟,增强抓好整改的自觉性,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任务。从健全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实招硬招,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让师生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截止12月10日,学校层面即知即改119项,二级党组织即知即改324项。

  谷晓红书记还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短期和长期整改情况。学校针对梳理出的整改清单中的16个突出问题,制定了50项整改措施,分为短期和长期整改措施,短期整改于寒假前后完成整改,长期整改措施基本在2020年7月前后完成。针对一些整改完成的项目,将固化好做法,形成制度,长期坚持。

  谷晓红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在下一步整改落实中将注重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抓好当前工作与谋划长远发展相结合、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与推动全校整体工作相结合,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落地见效。

  最后,学校全体参会人员对主题教育成效进行了测评。

  会后,学校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王芳组长、吴洪彪同志列席会议,学校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参会并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在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畅谈了自身体会、感悟及对学校整改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