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校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带队指导中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北京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文件要求,在会前开展认真的学习研讨、深入的谈心谈话和深刻的问题检视的基础上, 12月2日,中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带领第三检查小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天罡、组织部副部长赵小虎一行指导工作。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魏胜利列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代表班子,针对“四个对照”以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结合学院党政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从政治站位、大局意识、顶层设计、前瞻预判、沟通汇报、深入一线、领会文件、学深学透等方面,相继进行个人的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并结合事例揭露问题、剖析原因。

  在审阅检查材料和听完班子汇报的基础上,翟双庆副书记、副校长紧扣问题,直击痛点,做了深刻细致的点评和指导。他首先肯定了院班子对照检查切实到位,并再次强调:学院的发展关键在班子,班子要把好方向,否则稍有不慎就会导致整个学院的大偏离。针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要从偶然中找必然,追问思想意识和程序细节,从根上去整改。翟双庆副书记、副校长对中药学院党委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党委继续发挥优势,牢固以人才培养为本,实现卓越发展。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切实的效果,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知问题、知整改,更加团结协作,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事业效能,发挥更大、更实的引领作用。

  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