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2019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

  

    12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良乡校区进行2019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此次学习由校党委书记谷晓红领学。

  谷晓红书记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的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度评价了甲骨文在中华文明乃至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以甲骨文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她结合贺信精神,由甲骨文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标志,谈到中医药与甲骨文的发现密切相关,更是打开中华传统文化宝库的钥匙。她谈到,中医药人要积极贯彻落实好贺信精神,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并以此为契机,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让中医药等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程中不断焕发生机。

  本周正值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各项宪法宣传活动正在我校如火如荼开展中。谷晓红书记在学习中传达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宪法》的主要内容,要求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最后,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共同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观看了相关纪录片。

  学习过程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性;要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向榜样看齐,弘扬担当精神,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立足岗位,不懈奋斗。

  

  (文:宣传部/图: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