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校要闻

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要求,11月15日上午,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指导组成员吴洪彪,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唐伟列席会议。

  为了高质量地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此次会议召开之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党章党规专题集体学习。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摆问题,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分管工作,认真撰写了检视分析材料。

  党委书记谷晓红主持会议并带头对照检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条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的“18个是否”,结合自身情况,严格检视自我,认真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深化认识、查找差距、明确整改方向的成效,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

  王芳组长代表指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准备认真,态度坦诚,查找问题准确,有正视问题的自觉,达到了深刻检视、自我警醒的成效。王芳组长代表指导组对学校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通过查找差距真正修正自身问题,把逐项对照检查当做自我革命的过程、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推动践行理想信念的过程;二是要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要在学习中紧密结合党中央的新要求、新指示;三是要坚持刀刃向内,找准并及时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和根本问题;四是要紧扣学校办学中面临的重大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王芳组长希望学校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学校引领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的能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和突破。

  谷晓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感谢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我校的指导和肯定。她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深入系统、形式多样的学习,获得了许多新的、实实在在的收获。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多次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调研,发现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贯彻落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将按照检视问题的根源认真整改,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查找差距与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和完善精神文化品格,进一步提升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事业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