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校要闻

翟双庆副书记、副校长为招就、团委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10月30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在良乡校区为招就、团委党支部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宋萌主持,招就处、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党课学习。

  翟双庆副书记、副校长以压力与动力开题,将职业动机与《内经》中的“形劳而不倦” 结合,提出只有内心动机纯正,职业兴趣浓厚,不忘育人初心,才能在工作时更有动力,在面对压力时更能激发工作热情,这样也就不会觉得疲倦。“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句话放倒工作上具有同样的道理。他还结合中医“神、魂、魄、意、志”的概念,强调良好的心态在工作和生活中具有强大的推动力,积极的心态造就积极的人生,推动人在工作和生活中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人。

  在育人方面,翟双庆副校长强调了各位党员同志要根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做深入的思考,提升自身工作的效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传达了全国中医药大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精神,提出要在坚持中医自信,传承中医思维的同时进行再创新,让传统医药在新时代开花结果。

  本次党课在思想与工作层面对招就处、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做了指导,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参会人员深受启发,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