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校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靳琦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以《践行初心使命,守牢用好意识形态阵地》为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党委宣传部、组织部、中医药博物馆等部门人员,党校办及校友会基金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靳琦副书记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讲起,生动阐述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关注点着眼点和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的主要范畴,并结合自身在主题教育中围绕“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机制”开展的调研工作,梳理概括了我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

  靳琦副书记在党课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是保障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环节,做好我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工作,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一定要从统筹规划、健全制度、落实措施和加强监督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我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工作。通过不断完善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机制,形成“有规划、有制度、有措施、有监督”的工作态势,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体系,进一步发挥主流意识形态引领作用,让主流意识形态“占足空间、用足时间”。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针对本部门本单位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标初心使命,加强检视整改,努力做到制度齐全、运行规范、到边到底、资料完整,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