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校要闻

副校长陶晓华牵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方法调研工作

  10月22日下午,副校长陶晓华牵头教师工作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活动。本次调研主要聚焦“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方法”这一主题,主要针对相关职能部门教师思政工作主管领导和工作联络员进行调研。会议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侯中伟主持。

  调研活动聚焦教师思政工作的管理主体开展,采用全覆盖的方式进行。调研紧紧围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的经验和特色”“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路径”5个方面开展,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针对教师思想政治修养的提升的环境、机制、举措进行了充分讨论,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剖析,并提出了很多积极的建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充分发言。

  最后,陶晓华副校长表示,本次调研务实而充分,希望教师工作部要抓住机遇,着力在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把各部门的经验和建议整合起来,更有效的促进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他强调,要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要理清工作职能,既要避免重复分散,又要避免脱节与漏洞;要加强制度创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断优化完善制度;要更全面深入的调研新做法,既要坚持好的做法,又要吸纳部门、学院切实有效的好经验,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体系中。

  此次调研活动使教师工作部更加明确了部门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将更好地关爱教师,加强对教师的服务,进一步制定更具体的工作措施,与各部门协同推进好学校的教师思政工作,为学校创造更加和谐温暖、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广大师生的发展与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