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校要闻

副校长翟双庆带队指导中药学院主题教育工作

  10月21日上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带领第三检查小组一行赴中药学院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开展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天罡、组织部副部长赵小虎、宣传部干部徐兰作为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

 

  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从“制度有保障”、“执行有力度”、“活动有特色”、“落实有效果”、“反思与展望”五个方面做主题汇报。具体介绍了落实主题教育工作的“五到位”和“七有力”,学院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并结合实际情况,学院党委和各支部都开展特色活动,亮点纷呈,包括《本草地图》和《我和我的祖国》视频献礼国庆70周年;榜样人物“全国模范教师”刘春生教授专访与学习活动;石任兵教授学术讲座和乔延江教授《中药学专论》的课程思政;刘春生教授赛前“试讲+示讲”活动;沂蒙老区科智扶贫项目案例化研究;学生主题教育“铭记历史、感恩时代、奋斗创新”;研究生主题教育“我的导师我的榜样”等等。经过这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和各个党支部更加焕发出新气象,得到学校检查指导组的肯定。

  支部书记们纷纷发言,汇报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情况,凝练的特色和经验,以及检视的问题。通过讨论,大家更加清晰了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要聚焦的问题,包括思政工作如何润物细无声、实验室空间等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如何解决等等。

  翟双庆副校长对中药学院主题教育这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既有思想认识,又有学习举措,更解决实际问题,可圈可点。并结合中药学院学生和教职工两大主体,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价值观、理想信念是人最根本的问题,“是否值当自己一生为之奋斗”直接影响目标、态度、行动和效果。他引导师生要回到最初、追问内心,守牢初心,担当使命,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针对主题教育即将进入更深层次的阶段,翟双庆副校长作出指导:一是要重点解决与学校问题清单相对应的学院的问题;二是要尤其注意从小问题升华到大问题,归类整理分析,找准根源问题;三是关键要解决党建和思政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

  会后,检查指导组分组进行现场查阅材料和实地走访考察。

  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