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校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10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14次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班由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主持。

 

  此次学习由副校长王伟领学,他以《深化科教融合,加强医教协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题》,从科教融合是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办学理念、医教协同是培养临床医学人才的有效途径、全面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深入阐述了科教融合、医教协同在推动大学“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和意义。

  王伟副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融合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医教协同的重要批示,表示科教融合是研究型大学的内在要求,科学研究能够促进人才培养,能够促进教师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提升,而其关键是将科研资源有效转化为优势教学资源。他介绍了医教协同提出的背景、基本思路和具体措施,以及医教协同2.0和其主要任务,强调深化科教融合、加强医教协同是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

  王伟副校长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双一流”建设的主要原则、核心要求和建设任务,从入选学科、建设布局、建设成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会上,其他中心组成员对学习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集中研讨。

  最后,谷晓红书记要求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融合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医教协同的批示,进一步推动学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学科建设,医教协同提高中医药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和文化传承能力。

  

  (图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