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校要闻

副校长翟双庆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之督导组与教师代表座谈会

  10月17日上午,副校长翟双庆在和平街校区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与教师代表调研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教务处组织,学校督导组专家、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翟双庆副校长对此次主题教育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强调和阐释。他指出,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是所有高校教师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要深入思考的问题。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基本职责,可是“教书”教得怎么样,“育人”质量如何,作为教师的我们可能在一直“向前走”的过程中忽略了这个问题。这次的调研选题围绕着“教学”这一高校的中心工作,从教师教学水平的评价机制、思政课建设以及本科教学管理队伍建设这三个方面入手,力求了解实情、找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的思路和对策。希望通过此次的调研座谈会,各位督导专家和教师代表能够畅所欲言,不仅指出问题,更要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学校督导组专家结合近年来教学督导的情况,指出了在我校教师教学水平评价、思政课建设及教学管理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各位专家作为老一代“北中医人”,心系学校发展,发言情真意切,认为校领导召开这样的座谈会非常及时和有意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各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也纷纷从自身了解的教学现状出发,对三个选题的内容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明确了后续调研工作的方向和具体实施步骤,并对各位专家老师对本次调研座谈会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