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校要闻

副校长张丽带队赴后勤处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检查及调研工作

  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张丽带队的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检查组,于10月15日对后勤处党总支主题教育情况开展了现场检查和调研。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闫振凡陪同检查调研。后勤处党总支书记、处长牛慧君,后勤处总支委员、副处长佟晓辉、祁悦,各支部书记以及物业公司、餐饮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检查。

  闫振凡校长助理首先向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后勤处党总支在本次主题教育中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按照活动“总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开展了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让主题教育触及心灵、触及灵魂;并认真开展了调查研究,听取师生意见建议,针对查摆问题,厉行整改,目前已经解决了十余项即知即改问题。下一阶段要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以整改问题彰显主题教育实效。

  牛慧君书记向检查组汇报了主题教育的总体开展情况。后勤党总支十分重视主题教育工作,认真进行工作部署、组织学习、开展调研、落实整改。党总支班子及各支部以自行学习、集中学习、线上学习等形式学习原文原著,使班子成员在思想上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及《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影片;积极参加学校专题培训讲座,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集中讨论。后勤党总支聚焦师生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食堂、公寓、实验室一线开展现场调研,已完成即知即改问题11项,为确保整改措施到位,还进行了整改回头看。随后,后勤处总支委员佟晓辉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为题讲授了党课。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现场查阅了后勤党总支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相关资料。

  在仔细听取和查阅材料后,张丽副校长指出,作为后勤保障部门始终要怀揣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初心,结合师生需求不断检视工作、查找差距并狠抓落实。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后勤党总支既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也能把“改”字贯穿其中,开展专项整改,完成了具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阶段成果。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活动要力求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强化理论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在调查研究中增强问题意识,以问题为导向,把握问题的规律和本质,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案;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对整改问题要分析研判,解决问题要求深、求实、求准、求效。每位后勤人都要以强烈的主人翁的责任感“以心换心,换位思考,人人参与”,做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后勤人,为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检查结束后,张丽副校长走访了学生宿舍、食堂,对后勤处即知即改问题进行了督查,还代表学校对后勤处老职工、物业企业、餐饮企业表达了感谢,并勉励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拿举措,切实提高北中医人的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

  后勤处领导班子及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认真检视反思,明确整改目标,应改尽改,持续整改,为书写北中医奋进之笔做出积极贡献。

  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