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校要闻

副校长王伟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临床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

  10月16日,我校副校长王伟率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一行赴附属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临床学科建设调研。此次调研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赴东直门医院调研东直门医院及三附院学科建设情况,下午赴东方医院进行调研。三个附属医院的二级学科带头人(负责人)、后备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等参加了调研会议。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各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学科方向、学科平台、人才梯队、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于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建议等主题展开。会上,各学科分别结合调研主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王伟副校长仔细聆听并就关心的问题与各学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重点针对临床学科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结合学校相关政策,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王伟副校长强调,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和核心,是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附属医院要想使医疗水平、学术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就必须要切实抓好学科建设工作,以优势学科为龙头,以平台建设为载体,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他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此次调研结果,带着问题深入各个学科进行座谈,切实解决制约临床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推动临床学科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此次调研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的过程,也是全面了解我校临床学科建设实际情况、摸清问题、分析原因的过程,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过程,将有效助力我校临床学科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创新发展,提升临床学科建设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