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9日上午,按照学校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新的学习内容,学校领导班子在和平街校区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由校党委书记谷晓红领学。谷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于我国教育事业、教师队伍建设做出的重要部署,以及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和关心教师队伍建设的纪实。要求大家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展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领航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

  谷书记强调,学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学习单位,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要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大讨论,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深入讨论中深刻理解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准确把握其精髓,学深悟透做实。要创新学习方法,用教师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务实高效的学习,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充分领会党中央的深情厚谊和深切关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教书育人事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谷书记与大家一起回忆了北中医的良师们在为人、为学、为师上的精彩瞬间。

  靳琦副书记通过几个生动的故事,提出为师者要涵养人文功底、创造人文氛围、厚植人文情怀,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不断展示自身魅力和风采。

  学习中,领导班子成员还通过视频学习的形式,共同观看了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新闻视频,以及时代楷模黄大年和李保国同志的事迹,一起学习他们爱国敬业、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教师工作的重要性,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不断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在学校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学习研讨结束时,还对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参观学习和调研环节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