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6日上午,按照学校实施方案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在良乡校区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耀献分别领学。

  翟双庆副书记、副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相关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融合;如何探索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有机结合;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效果;如何把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如何进一步优化本科教学培养方案等方面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王耀献副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论述。对如何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服务、如何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如何发挥思政课的作用办好思政课等方面,结合分管工作和学校现状,提出了相应的思考和初步问题梳理。

  会上,领导班子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发展、工作实际和责任落实,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领导班子成员还就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探讨。党委书记谷晓红强调,调查研究要重点围绕解决实际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瓶颈性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主题教育着力重点和专项整治主要问题开展。要“望、闻、问、切”四诊合参,通过调研,真正把情况摸透,把症结找准,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形成标志性成果,推动我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