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10月23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谷晓红,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靳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工作组成员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孙传新部长主持。

 

  会上,靳琦副书记总结了前期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他表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启动以来,开展了大量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教育、积极推进调研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继续整改落实、开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总结大会。同时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靳琦副书记希望各二级党组织要提前谋划,做好准备,结合本单位特色积极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随后,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主要措施、亮点与特色、活动收获、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包括探望看望老党员,邀请老党员为党员师生讲党课;进行科技扶贫;积极开展义诊、学生征文、摄影大赛、讲故事、撰写学习体会等活动;挖掘身边教师群体优秀党员事迹,树立典型,加强榜样宣传;运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加强主题教育宣传等。各单位在汇报中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主题教育更加深入地开展进行了研讨。

  谷晓红书记对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增强爱心和责任心,更加用心、细心、务实、扎实地开展主题教育,真正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为师生服务深度结合。她指出,北中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是为人民谋健康,为助力“健康中国”拿出北中医方案,结合下一步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规划查摆问题,落实整改;为国家谋贡献,起到北中医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师生谋幸福,为师生服务要具体而有温度;为学校谋发展,落实立德树人使命,通过育人育才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谷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陈宝生部长对北中医的期望与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交流沟通,动真碰硬,对发现的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问题逐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民健康幸福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