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我校附属东方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3日下午,我校附属东方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我校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天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科主任、护士长、支部书记、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郭蓉娟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李晨辉代表东方医院党委总结了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方医院党委按照《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任务,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贯彻始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使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主题教育,使医院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洁等方面都经历了一次深刻教育和锻炼,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使命担当,牢固了宗旨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推动了医院党建和各项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王伟副校长对医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医院主题教育成果显著、效果明显。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为全面贯彻中央的要求,下一步校党委将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在新的起点上深化自我革命,把主题教育持续推向深入,全面推动党建和事业的稳步快速发展。医院党委要紧跟学校的步伐,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对如何把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向深入,王伟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收官不收“心”,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收官不收“责”,要大力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在长效机制建立上下功夫;三是收官不收“情”,要继续坚持群众路线和一线规则,在为民服务中砥砺初心;四是收官不收“兵”,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奋勇担当中践行使命。最

  后,郭蓉娟副书记代表医院向大学党委4个月来对医院主题教育活动的全程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东方医院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医院工作的永恒主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并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主题教育常态化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整改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把大学刚刚召开的教育工作会和寒假工作会与谋划医院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践行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拼搏精神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医药大会精神,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第二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