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学习

  11月13日,在学院党支部书记王良滨同志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学习,追寻中共中央在香山的革命足迹,重温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初心。

  在香山革命纪念地,大家瞻仰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接受了一次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洗礼。在革命旧址,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讲述,穿越历史,回到解放战争的决胜时刻。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此工作、生活的动人故事,他们为实现全国解放,筹建新中国而呕心沥血的光辉业绩。大家深刻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在革命战争年代艰苦朴素、一心为公的优良作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毛泽东同志在香山》是香山革命纪念地的一处重要展览。展厅中陈列有毛泽东同志在香山期间,指挥渡江战役、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时的电报、书信等珍贵资料,以及他与各界民主人士、身边工作人员等的亲切合影。大家满怀敬意参观展厅,不时驻足,或拍照或沉思,为一代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眼光、永远与人民在一起的高尚情怀而感动。

  这堂鲜活生动的主题教育课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的历史功绩的认识,更加激发了爱国、爱党的巨大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和光荣传统,将思想上的触动化为行动上的自觉,以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去。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坚定地完成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