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校团委组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学习

  11月9日,为积极响应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小巷管家》讲述了北京胡同里小巷管家赵建国致力于为居民解决身边小事,居民们也在赵建国的影响下思想发生了转变,从不理解小巷管家赵建国到与其一起做居民工作、主动参与社区建设,共同解决多年积累的困扰着居民日常生活和出行问题的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赵建国最常说的一句话,这句话不仅鼓励了影片中的街坊邻里共同建设和谐的家园,也感染了观影同学,鼓励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敬业奉献的精神,成为更好的自己。

  观影后,我校学子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