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走进抗日模范村 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义诊服务

  11月7日,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走进抗日模范村——马安村,为村民们进行健康义诊。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教工行政基础党支部书记嵇波、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和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

 

  学院师生结合专业知识,为村民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并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为患者把脉开方,还使用针灸、推拿、拔罐、艾灸、耳穴等中医外治法为患者服务,不少患者都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仅一上午时间,党员共为群众义诊近百余人次。一位老年患者接受完针灸治疗后说“中医就是好,能给我们现场治疗,你们能来,我们心里非常高兴。”很多村民都表达了希望再次组织义诊活动的意愿。

  义诊结束后,学院党员在马安村党支部书记詹小冷的带领下,参观了马安村红色文化走廊。马安村军民生死与共,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深深的感染和鼓舞了现场党员们。

  本次义诊得到了马安村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学院党员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心愿,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