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中医学院人体形态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党员自身检视活动

 10月30日中午,中医学院人体形态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党员自身检视工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媛媛主持,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王媛媛给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题为“平‘语’近人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党课讲解活动。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来源、背景为切入点叙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民、爱民、心系人民的生平事迹,解读了“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和“怎么为民”的内涵,强调“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挂心头”“与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心连心”“紧紧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句句感人的话语震撼着与会的每位党员,当王媛媛书记讲到习总书记“再糙的饭他都能咽得下”“再穷的老百姓他都看得起”“他始终是黄土地的儿子”时,很多党员同志都红了眼圈,甚至留下了动情的泪水。王媛媛书记还通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作为例证,在中医药人才培养方面,党和政府注重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成长途径,健全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印证了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通过身边孙红梅老师的先进事例为我们建立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及教育工作者如何为民的工作范式。

  党员同志们分别对照党章党规等资料进行了深刻的自身检视工作,认清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改正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从事教学科研一线的党员同志,我们应加强党章党规等资料的理论学习,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及生活中要密切联系学生,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坚守岗位,奉献力量。同时作为中医药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我们首先要有中医药传承创新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应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水平,以身边优秀的教师党员为榜样,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更多、更好的中医药优秀人才,为我校的建设发展及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