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东直门医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朗诵比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师生职工提升爱国情,坚定强国志,投身报国行,在东直门医院党委的领导部署下,医院工会、团委联合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朗诵比赛,大赛于10月31日下午举行。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叶永安,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显,常务副院长商洪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红芳出席了活动。全院近200名师生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书记叶永安致辞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朗诵比赛作为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高扬主旋律、传达正能量,是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献礼,也是对医院进入第二个甲子的祝福。

 

  在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童声领唱指导老师贺佳的指挥下,东直门医院合唱团带来了精彩合唱《不忘初心》和《我和我的祖国》,比赛正式拉开了比赛帷幕。12组参赛选手依次登场,带领大家回顾见证了伟大的祖国从百废待兴到富庶强国、热爱的医院从建院之初到蓬勃发展。比赛中场阶段,6名与祖国同龄的退休老干部倾情演绎诗朗诵《共和国的同龄人》,带着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时代印记,震撼人心。选手们的演讲朗诵铿锵有力、声情并茂,他们之中有医师、有护士、有药师、有学生,不同的角色抒发着对祖国同样的挚爱,不同的岗位践行着东直门人的使命与担当。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国际部团队荣获一等奖。推拿疼痛科一区,心血管科三区、四区团队荣获二等奖骨伤科二区、本科生支部、麻醉科团队荣获三等奖。通州院区内科支部、药学部、2018级博士班、血液肿瘤科一区、呼吸科一区、研究生一支部获得优秀奖。

  叶永安书记在总结中说,主题演讲、朗诵比赛充分展示出了全院师生职工爱党、爱国、爱院的良好精神风貌,应将此精神融入医院发展和个人工作中去,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附属东直门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