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中药学院以教育部样板党支部为辐射、以全国模范教师为题召开专题党课

  10月30日下午,中药学院教职工党员、党外人士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召开学院党课。党课由“全国模范教师”刘春生以《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为题主讲,同时邀请到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赵中振,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教育部“双创”样板党支部中药资源与鉴定系党支部书记石晋丽、“白杨计划”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教师代表王颖老师做报告。

  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主持。

  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在中药资源与鉴定系党支部所讲党课的精神和要点。并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教育部“双创”样板党支部为中心、以“全国模范教师”为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深化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

  主题党课环节,刘春生教授理论实例兼顾,从共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谨记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优秀教师如何炼成三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悉数进行分享。首先指出学习的重要性,在总结出优秀的人“忠诚、执着、朴实”的特点的基础上,从正反事例、“付出、创新、琢磨”和“学习、实践、责任”凝练出优秀教师“崇尚英雄、胸有正气”“教书育人、潜心教学”“学习不止、师能为范”的修炼之路。

  赵中振副院长分享了自己再次回到母校的感受,并以《中药传统鉴定学科:继承、创新与国际化》为题作报告,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中药人行走40多个国家传播和发展中医药的初心使命。石晋丽和王颖老师,以真情实感,分别分享了参加“厚植弘扬师德风尚,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和“白杨计划”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的收获和体会。雷海民院长从“教育是一种陪伴”谈时间的付出,从学习前辈到模范教师谈继承与发扬,从反省的力量和带着梦想生活谈正能量,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梦”-“健康中国”-中医药谈一步步落实初心使命。让我们感受到,在中医药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在“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指引下,中药学院一定会又好又快向前发展,迎来新的辉煌成就!

  党课最后,组织部副部长赵小虎分享了中药学院献礼70周年国庆的《本草地图》被教育部新闻办报道的喜讯,并且肯定了此次党课的效果和中药学院党委的主题教育工作。

  (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