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10月18日下午,在副校长陶晓华指导下,教师工作部组织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活动。本次调研主要聚焦“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方法”这一主题,主要针对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师思政工作主管领导和工作联络员,以及广大教师代表开展,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侯中伟主持。

  调研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聚焦教师思政工作的管理主体开展,参加会议的有各二级学院教师思政负责领导和联络人。采用全覆盖的方式进行。中医学院副院长费宇彤、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幼楠、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怡桐、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郭辉、人文学院副院长孔祥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直属党支部委员、书记王良滨以及二级单位教师思政联络人参加调研并充分发言。

  第二阶段,主要针对教师思政工作的主要对象开展,参加会议的为各二级学院(含临床医学院)随机抽取的教师代表。

  整个调研主题清楚、思路明晰,紧紧围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的经验和特色”“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路径”5个方面开展,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针对教师思想政治修养的提升的环境、机制、举措进行了充分讨论,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剖析,并提出了很多具有积极的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调查研究非常重要,只有直面问题,群策群力,才能创造更加和谐温暖、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才能为广大师生的发展与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