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副校长王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校本部二级学科内涵建设调研工作

  10月15日和18日,王伟副校长带队分别对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的23个二级学科和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国学院、马克思学院的7个二级学科进行调研。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副处长谭曦、各二级学科带头人或负责人、后备学科带头人、学科青年骨干、各学院相关领导及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王伟副校长主持。

  王伟副校长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及主要内容,指出学科建设是大学建设的龙头,学科建设的重点是内涵建设,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了解各二级学科的内涵建设情况。他强调,学科建设的核心是学术水平和学术能力的提升,其要素主要包括学科方向、学科队伍、学科平台、学科服务四个方面,其中,方向是学科发展的关键,队伍是学科发展的核心,平台是学科建设的基础,学科服务是学科学术水平的外化。希望大家围绕学科建设的核心要素,就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表意见,做到开诚布公、知无不言。

  随后,各二级学科带头人或负责人围绕学科方向、队伍、平台等学科建设的核心要素,对本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了简要汇报,结合学科实际指出学校现行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其他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王伟副校长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王伟副校长对此次调研工作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此次调研全面了解校本部各二级学科的内涵建设情况,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的过程。下一步,学校将对各二级学科进行更加深入的调研,充分考虑各学科特色,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队伍,搭建学科平台,完善学科管理体制,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带动学校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