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人文学院邀请孙进宝博士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10月16日上午,人文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进宝博士做辅导报告,报告主题为“毛泽东与不忘初心”。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各教职工支部以及学生支部党员参加,讲座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孔祥国主持。

  孙进宝博士首先讲解了“不忘初心”四字的沿用史,以中国人均寿命的变化为例,展示了党的执政成果。接下来,孙进宝博士结合党史,通过讲述毛泽东同志三落三起、跌宕起伏的个人经历,生动阐释了毛泽东同志是怎样在革命中保持初心,不计个人得失,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孙进宝博士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人的告诫,指出广大党员同志应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行为准则,投身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

  孙进宝博士的讲座内容详实,引经据典并结合实际,帮助党员们更好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提高了党性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