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9月24日上午,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护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一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主持。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交大西迁馆讲述交大背后的故事》,该片由西安交大原党委书记潘季以亲身经历讲述交通大学师生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怀着“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的壮志豪情,主动放弃黄浦江畔大上海的优渥生活,义无反顾地踏上西去的列车,为西部开发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了西迁老同志们“胸怀大局”的家国情怀。

  影片后,现场教师、学生党员被西迁精神深深感动,互相分享观影感受。学生党员韩梦汐表示:“作为一名西安学子,家乡的发展得益于西交大的贡献,感谢西迁人的无私奉献。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学习西迁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今后面临抉择时,始终以国家利益为先。”

  第二阶段,全体党员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热情高昂的歌声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赤子之心,表达了对祖国母亲衷心的祝福和由衷的歌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激发了党员热爱人民、热爱教育事业的精神,促使大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忠诚于党和人民,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奋斗。

  (护理学院)